爸爸來我們家玩
吳錡‧著
吳中天的爸爸吳錡是我在國光藝校的導演老師 如果你見過他便不容易忘記
他教學時獨特的氣度 和 談吐間的文人氣息 讓不愛聽課的我都會靜靜欣賞
在一次音樂台的演唱會與中天相識 簡短的寒暄 以他爸爸拉近了我們的關係
後來知道他也愛打籃球 往後便經常一起打球 六七年下來也一起走過許多難忘的過程
因而 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他現在 在泰國拍戲 因吳錡老師要出書 他希望我能到他父親的簽書會 給予支持
當天我因前晚工作到早晨 差點睡過頭
在慌忙當中跑向簽書會現場 還好我到的時間正是開始 克群也前來祝賀
看見老師的面容沒什麼太大的改變 依然是風度翩翩的向我微笑示意
在主持人一般性的介紹 拍照 結束了我跟克群的到訪
過程中我送了老師一點小禮物 老師也送了我們親手簽名的書
回到家因工作忙碌 那本書躺在那好幾天 我都沒打開來看
今天的早晨 在豆花和小籠包的陪伴下 翻開了第一頁
我因書裡所呈現 幽默的生活態度 而開懷大笑
因 父子 家庭 的親密互動 而深深感動
兩代之間的溝通 背景文化的差異 周遭讓人動容的小故事 微妙的關係
豐富的內容 引人入勝
有些事 聽中天說過 卻沒有如此大的感受
文字裡充滿了生動的畫面
我雖然還未看完 但迫不及待的想與各位分享
我好開心 看了這本書 我現在要繼續看
晚點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